林周

恨见天下不平事

 

靠车挥手片段

   【 私设韩商言路人表哥,吴白和佟年是过年相亲认识的】


    佟年被学长郑辉纠缠得心烦,扭着头假装看风景,一瞥,就看到了靠在车边的吴白。吴白的目光与她交汇,笑着向她打了个招呼。


   佟年灵机一动,跑向了吴白。


    挽住了他的手臂,“小白,你怎么来啦?”


    吴白低头,“爷爷想你了,要我来接你。”


    “好啊好啊,我也想爷爷了,快带我去看他。”


    郑辉看着这突然冒出来的“情敌”莫名眼熟,想了一想,啊,当年的ACM大赛冠军队长。


    “佟年,你们认识?“


    “她是我女朋友。”


     佟年像只受惊的小猫看向吴白,吴白微微扬起嘴角,理了理佟年被风吹乱的刘海。


     郑辉面对一个在各方面都碾压他的“情敌”,加上这两人互相对望,并不理睬他,赶紧找了个借口逃离这尴尬的局面。

    

    佟年坐上副驾驶,系好安全带。她的心还是跳得很快,呼吸有些急促。小白这话究竟是为了解围,还是?


    过年相亲以后父母和爷爷的撮合不过是认识朋友的契机,后来佟年和吴白就这样成了朋友。吴白带佟年去K&K玩了几次,佟年对游戏不太上手,但帮着做俱乐部的训练软件和人脸识别系统倒是颇为在行。吴白为了感谢佟年,便请她吃了几次饭。佟年发现,吴白虽然话不多,但他俩的相处也从不会冷场,他总是默默地用行动来关心,这样的朋友让佟年感到很舒适。不需要拼命找话题,也不会尴尬。


    佟年盯着吴白,试图从他的脸上看出他的心理活动,尽管他大多数时候都是那副看起来冷冷的样子,但佟年已经慢慢掌握了一些门道。


    佟年盯着看,看到吴白的耳朵有些红了。


    ”你在外面等了多久了,是不是被风吹得耳朵都红了。“

    ”没事。“

    

吴白发动了汽车,调高了车内的空调温度。


    车子停在韩商言的楼下。


    佟年不是一个扭捏的女生,她总是直接、果断地说出自己的疑问。


    ”你刚才说是我男朋友,是为了帮我解围吗?“


    佟年转头看吴白。


    ”不是。“  吴白依旧平视着前方。


    "那是???”


    “不是完成时,是未来时。“


    吴白转过头看向佟年,”是我想要成为你的男朋友。“

    

    在一起很久以后,佟年在家整理东西,翻出了吴白当年的ACM合照,合照被仔细地放在精美的相框里。佟年惊讶地发现他们那么早就见过面。佟年兴冲冲地跑去告诉吴白,吴白刮了刮她的鼻子。


“我一直没忘记那个穿着粉色外套的亚军,可有的人到现在才想起我这个冠军呢。可真是健忘啊,年年。”


    吴白的眼里盈满了笑意。



    

  43 4
评论(4)
热度(43)

© 林周 | Powered by LOFTER